南安lumo

一本几年前就着手在写的小说

原定小说名字是 墨白 现在也没有想好改什么 书名暂时先放一下quq

季且期在一开始的设定里叫洛白 也是当初脑子里有梗的之后草草起的名字 跟小说名字一样随便 人设过一段时间再精修一下扔lofter里 先把闲杂时间写的一些不放进原文的小桥段扔出来过过瘾吧 【不知道要打什么tag就先这样吧】

季且期到整本书结束年方二十三【南安亲儿子】虽然设定和最终的归宿有点惨就是了

下面是个人小桥段 从短小的文字里读出点什么吧


每每深夜,季且期按不下睁眼往外看的渴望摘下白纱,然而每一次都是最先前的漆黑一片再到翻出火柴划亮身边的一小块地方。
人对于光芒的渴望都是相仿的,当然不排除有一些热爱黑暗的人,季且期从来都不是脱离俗套的那个人。
他的喜乐只是因为长时间的不可见而压抑在皮囊之下,往往更盛于常人。
他总是用兴奋得发颤的指尖触碰他喜欢的书案、纸笔、砚台,将他们捧起来细细观赏,仿佛什么不可多得的艺术品。
视觉享受的激动稍微平静一些,提起笔,对照着名家笔画小心模仿。
在殿中侍奉者醒来之前就着暗淡的烛光学习剑法。
如此的生活自小开始,当这种日子结束的时候他仍然习惯性半夜醒来。当坐起来时想起自己完全不需要隐瞒些什么的时候,那声叹息会像从前那样响起,不过叹息中不再带着无奈,多了几分如释重负。
但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从前那段深夜起身的时候,他时不时地站在自己所在的位置回望,时刻提醒着自己,自己得以不用隐瞒的生活是由谁而来,一直心怀感激。甚至真正成为目盲之后,也时常想起,唏嘘不已。

评论